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国际学术报告系列 - 第二十九期
陈国宁教授 | 湍流结构的提取与可视化


报告人:陈国宁

休斯敦大学

题目:湍流结构的提取与可视化

时间:2023年6月15日 晚上19:00-20:30 (北京时间)

摘要: 湍流及其建模在汽车工程、药物开发、食品工业、风能/潮汐能利用、疾病诊断等各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然而,湍流中的特征和结构具有不同的尺度,并且经常在空间中相互纠缠,这对提取和分离任务,从而理解湍流潜在机制提出了重大挑战。在不同的特征和结构中,拟序结构对专家来说尤其有趣,因为它们在表征重要的湍流机制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次报告中,我将概述我们研究小组最近研究的几种技术,用于提取和可视化不同湍流中的拟序结构。首先,我将介绍一些用于提取和分离旋涡的技术,这是拟序结构的一个典型案例。接下来,我将介绍一系列旨在将大规模拟序结构与小型拟序结构分离的技术。最后,我将强调湍流分析和可视化方面的其他挑战,以启发未来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陈国宁是休斯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副教授。于2009年获得俄勒冈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2年,在犹他大学科学计算与成像研究所的博士后研究员。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基于拓扑的方法、湍流分析和可视化,几何建模、几何处理和基于物理的模拟。他获得了NSF CAREER award和休斯顿大学自然科学与数学学院颁发的卓越研究教师奖。他的研究工作获得了IEEE PacificVis和IEEE VIS会议颁发的系列最佳论文奖和最佳论文提名奖。

报告方式:哔哩哔哩在线直播:http://live.bilibili.com/24003948

qrcode



主持人:李国政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助理教授

个人简介: 2021年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可视化与人机交互。








关于我们

网页地址:http://chinavis.org/lectures
邮件联系:csig_vis_forum@163.com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是我国首个以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为主题的专门化委员会,该专委会旨在为我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学界和业界工作者搭建直接沟通与深度交流的平台,探讨在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机遇,推进相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促进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生态的形成。专委会于2017年12月23日成立,已吸纳国内外高校及产业界委员100多名。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国际学术报告系列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发起在线报告系列活动,邀请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的顶尖国际学者分享领域发展动态及个人最新研究成果。系列报告例行安排在隔周周四,学术报告系列网页参见 http://chinavis.org/le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