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国际学术报告系列 - 第二十八期
Till Nagel教授 | 非传统的人群迁徙可视化


报告人:Till Nagel

曼海姆大学

题目:非传统的人群迁徙可视化

时间:2023年6月8日 晚上19:00-20:30 (北京时间)

摘要: 近年来,多种多样的传感器和系统正大量记录人群的迁徙。这些移动数据蕴藏着海量的信息,因此我们有必要探究这些数据中的时空规律。传统的可视化技术(如流图)可以帮助揭示移动数据中的普遍规律和关系,但是这些方法大多针对分析类的任务。基于非传统的移动可视化表示方法,我们针对用户自我体验的任务进行了研究。本次讲座我将展示和讨论这些创新的可视化方法,希望激发对于个体和聚合的移动数据的反思和灵感。

个人简介: Till Nagel 博士是曼海姆应用科学大学视觉分析研究教授,领导人类数据交互实验室。该实验室研究支持不同目标群体的交互式数据表示方法。 他的主要研究重点是城市数据和移动可视化,以及构建可视化工具和方法。 他是《Making with Data》(2023) 的联合编辑,IEEE VIS 艺术项目 (VISAP) 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并且是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的副教授。https://www.hdilab.org

报告方式:哔哩哔哩在线直播:http://live.bilibili.com/24003948

qrcode



主持人:刘子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助理教授

个人简介: 2021年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可视化,可视分析与人机交互。








关于我们

网页地址:http://chinavis.org/lectures
邮件联系:csig_vis_forum@163.com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是我国首个以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为主题的专门化委员会,该专委会旨在为我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学界和业界工作者搭建直接沟通与深度交流的平台,探讨在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机遇,推进相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促进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生态的形成。专委会于2017年12月23日成立,已吸纳国内外高校及产业界委员100多名。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国际学术报告系列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发起在线报告系列活动,邀请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的顶尖国际学者分享领域发展动态及个人最新研究成果。系列报告例行安排在隔周周四,学术报告系列网页参见 http://chinavis.org/le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