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国际学术报告系列 - 第二十五期
Tobias Isenberg | 如何有效探索混合现实中的视觉表达


报告人:Tobias Isenberg

法国INRIA高级研究科学家

题目:如何有效探索混合现实中的视觉表达

时间:2023年2月16日 晚上19:00(北京时间)

摘要: 沉浸式环境逐渐成为基于传统工作站数据探索的替代方案。与CAVE环境不同,随着由游戏行业推动的头戴式VR/AR技术的激增,许多研究实验室都开始使用该技术探索数据。然而,尽管数据的立体显示存在明显优势,并且利用沉浸式技术进行数据可视化也相对容易,但在此类环境中进行交互依然存在困难。 在本次讲座中,我将介绍我与学生开展的研究项目,以更好地了解对数据交互探索场景,并分析在我们在研究中获取的经验。我将重点介绍基于AR的流体数据、分子、粒子碰撞、细胞中的生物动态学和海洋学数据可视化的应用示例。我将展示如何利用手势和移动设备作为交互输入和控制设备,以及将传统工作站与AR相结合的混合输出设备。我将围绕数据导航、选择和可视化系统控制等交互任务展开讨论。本次概述旨在探讨沉浸式可视化环境中的典型挑战,以及如何解决其中的一些挑战的理解。

个人简介: Tobias Isenberg是法国INRIA的高级研究科学家。图片此前,他曾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并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担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科学可视化、图示性和非真实感渲染以及交互式可视化技术,特别是三维空间数据的交互式可视化环境、可视化数据抽象表达的使用和交互操作、以及图示启发的视觉表示。

报告方式:哔哩哔哩在线直播:https://live.bilibili.com/26332543

qrcode



主持人:俞凌云

西交利物浦大学

个人简介: 俞凌云,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副教授,人机交互与计算机视觉科研组负责人,人机交互硕士专业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委员。2013年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6-2019年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与医学中心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是面向数据可视化的空间交互,沉浸式环境下的交互及协作,自然交互技术。








关于我们

网页地址:http://chinavis.org/lectures
邮件联系:csig_vis_forum@163.com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是我国首个以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为主题的专门化委员会,该专委会旨在为我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学界和业界工作者搭建直接沟通与深度交流的平台,探讨在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机遇,推进相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促进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生态的形成。专委会于2017年12月23日成立,已吸纳国内外高校及产业界委员100多名。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国际学术报告系列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发起在线报告系列活动,邀请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的顶尖国际学者分享领域发展动态及个人最新研究成果。系列报告例行安排在隔周周四,学术报告系列网页参见 http://chinavis.org/le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