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国际学术报告系列 - 第二十二期
周雪博士 | 人工智能民主化:打造无代码、可重复使用人工智能助手的挑战与机遇


报告人:周雪

“聚集”(Juji)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题目:人工智能民主化:打造无代码、可重复使用人工智能助手的挑战与机遇

时间:2022年11月4日10:00-11:30 (北京时间)

摘要: 人工智能(AI) 旨在通过自动化许多人类不擅长或不喜欢做的任务来增强人类并扩大稀缺资源 (例如人类的时间和精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不可避免地成为了我们生活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人工智能的创造并非易事,需要人工智能专业知识、复杂的软件工程和大量的计算资源。虽然个人和组织希望获得 AI 的帮助,但并非每个人或组织都拥有创建自己的 AI 解决方案所需的技能和经济资源。在本次报告中,Michelle 将以认知AI 助手的开发为例,介绍实现无代码、可重用 AI 的挑战和机遇。她将 分享现实世界的挑战,强调最先进的技术,并解释不同领域的人们在人工智能民主化的道路上可以发挥的作用。

个人简介: 周雪 (Michelle Zhou) 博士是美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聚集”(Juii) 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聚集旨在以无代码的方式支持大众化打造和运作认知人工智能助手。在创立聚集之前,周博士曾在IBM 研究院和 IBM 沃森业务集团工作了 15 年,领导团队从事以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究与开发。迄今为止,周博士已经发表了 100 余篇论文,申请专利 45 余项,以及十多个被广泛应用的产品和服务,包括 IBM 沃森的 Personality Insights 产品,所有这些都是在以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一个融合人工智能和人机交互的交叉领域。目前,周博士担任国际期刊Transactions on Interactive Intelligent Systems (TiiS) 的主编。她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也是 ACM 杰出科学家。

报告方式:哔哩哔哩在线直播:https://live.bilibili.com/26332543

qrcode



主持人:袁晓如

北京大学

个人简介: 袁晓如,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智能科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聚焦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方向。现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








关于我们

网页地址:http://chinavis.org/lectures
邮件联系:csig_vis_forum@163.com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是我国首个以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为主题的专门化委员会,该专委会旨在为我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学界和业界工作者搭建直接沟通与深度交流的平台,探讨在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机遇,推进相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促进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生态的形成。专委会于2017年12月23日成立,已吸纳国内外高校及产业界委员100多名。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国际学术报告系列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发起在线报告系列活动,邀请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的顶尖国际学者分享领域发展动态及个人最新研究成果。系列报告例行安排在隔周周四,学术报告系列网页参见 http://chinavis.org/lectures